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成长;改变

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,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和成长让我们更接近十全十美。

你是否有察觉到为什么身边的友人都不停地在改变,成长。而你,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在原地踏步,觉得自己为什么会落在别人后头。那就请你就别再抱怨了,试着想想大家在努力改变,成长时,你在哪里,你做了什么。

上天是公平的,祂给了我们一天24小时,一年365天。没有人会因为得到上天的特别眷顾而得到更多的时间;而时间也不会因为我们是什么“大人物”而增加。除此之外,祂也没让人一来到这个世界便十全十美。因此这个不完美的我们必须要为了更加接近完美而努力的去经历,去生活,去改变。

“不要害怕改变所带来的不习惯”,这是我在一个激励营里听过的一句话。他告诉我们,任何的改变一定会带来不习惯,没有人能够一改变就马上习惯。例如,你每次冲凉时是从头洗到脚,如果突然叫你从脚先开始洗,那你一定会觉得很别扭,感觉不太好。这是因为你已经做了十几年同样的事情,突然的改变会让你觉得无所适从。

我,是一个正在努力作出改变的人类。之前的我从没让人完全的拒绝和感到厌烦。而且,我也不会去拒绝人家,就算是我不喜欢,不想去做的事情也一样。但,人活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事是绝对的。我现在也开始了解被拒绝的滋味。开始时,不习惯被拒绝的我感到很难过,很难适应这种感觉。但是我知道这种难过不能一直持续下去,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我的难过而停止转动;而时间也不会因为我的难过而不再走动。所以,努力去适应这一切不习惯才是最重要的。这些不习惯的感觉不会因为我不习惯而消失,不见。现在努力的去适应这些不习惯,以后就不会因为拒绝所带来的不习惯而感到难过。

当我活在这个世界,当我在经历所有事,当我在体验生活……
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出现我必须改变的改变出现。而我要一直去习惯这些改变所带来的不习惯,因为我不能一味地去逃避。我不能一直因为每一样新体验而感到难堪,痛苦,难过。“快乐是一天;难过也是一天,那为何不快乐的活每一天?”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