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优点v.s弱点

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,请把你的优点和弱点写下来。而且,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写在纸上。别犹豫,叫你写就快点写,只有一分钟哦。

倒数十秒:











时间到,请放下笔。然后看看自己的只写了什么。
你是否发现你写的弱点比你的优点还多呢?我也是一样。
你知道我写了什么吗?我在优点那一格只写了会画画;但弱点哪一格我写了懒惰,害羞,三分钟热度……
我当时看了就吓了一跳,心想:死喽,我很多弱点。所以我就在当时问问自己为什么,难道我真的是没什么优点值得别人对我刮目相看吗?

其实不是,每个人身上总是藏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优点。然而我却看不见,但或许身边的人已经看见了,感受到了我的优点。但我却还没去寻找,发现和利用。我经常都会把我自己的弱点放大,放大,在放大。然后,所有的优点都会慢慢地缩小,缩小,最后就变得什么都没有。
不过,到底有多少人会去正视自己的弱点然后进行改变。很遗憾,在这之前我是一个知道了但却不想行动去改变的人;很庆幸,现在的我有足够的勇气去改变。

别以为自己什么都没有,只是还么被发掘。总有一天,也会把弱点变成优点,然后受到重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