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洗脑

很多人的家长或者长辈都因该有跟你们讲:
"不要乱乱相信人,等下给人家洗脑就知道..."
"不要整天去讲座,还有生活营,不然给人家洗脑都不知道..."

其实,到底什么是洗脑?
拿脑袋出来洗?
灌输新知识,新想法?

若洗脑所灌输的是一些好的想法,知识...那为什么不要被洗?
每件事的好与坏,都是在于个人的看法如何。因为每个人的意见都不一定一样,例如:我看到一个男生,然后我说很帅。但在我的朋友眼里,我口中的帅哥可能对他们来说只是很普通而已。
所以每个人讲的话都纯属一些个人意见。至于要不要去相信,赞同别人的意见,都要靠我怎么用的大脑去分析和解说。不要一昧的听人家讲必须是这样就必须要这样做,没有个人的主见也没有个人的意见。*切记:请别然大脑长期处于休息的情况,因为已经是一个会用大脑想事情的大人了。若长期不用,迟早都会生草和得老人痴呆症。

其实当的家人和长辈跟说不要被人家洗脑时,他们到底知道什么是洗脑吗?你可以去问问你家的家长和长辈。
当他们讲"不要被人家洗脑"时,他们知道不知道他们也在帮我们洗着脑。因为他们在灌输我们一些事情说什么是应该;什么是不应该。当一个人一出世时,他并没有带任何的知识来到这世界上。那他现在长大了,他的知识是谁给他的。是父母,是学校的老师。当你还不会想时,使他们灌输你全部的东西,那请问他们所灌输进你大脑的东西是100%正确的吗?而他们是不是也在帮你洗脑?

所以"洗脑"的定义是在于你怎么去想事情。不要以为人家是这样,然后就想也不想的一昧的去相信和附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