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我很懒,怎么办?!

"嗨,大家好。我先自我介绍,我的名字叫"大懒虫"。我在我的主人-秀莹的身体里面住了大约十几年了。我的主人很爱我,因为他每天都有懒得去做的事。而我,就是靠这些"懒得去做"过日子,尤其是假期,我经常都会饱到快要撑死。我有很多朋友,而这些朋友都是我主人的朋友。能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里,我真的是幸福又快乐。真希望我的主人能够永远的懒惰。"

大家一定觉得奇怪,为什么我会要我身体里的"大懒虫"做自我介绍。这是为了要提醒你别让你的懒虫侵占你的身体和心智,养得白白胖胖。歌都有得唱啦:这个懒惰虫,这个懒惰虫,你的一身都是痛。有时眼睛痛,有时肚子痛....."(后面不太记得^^..嘻)
我自己差不多每天都在想为什么我有酱多懒惰做的事,每天都好像做不完的,而且还越做越多。除此之外,我也有每天都跟自己讲"我今天要这样这样,然后一定要做到..."。可是当我在想的时候,我身体里的"大懒虫"就会跳出来告诉我:咳呀,做什么啦。每天做做做,不如去休息啦,因为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
就是这句话"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",害死了很多人。在此奉劝大家:这句话只适于已经有很大成就的人。而那个很大成就的人,很明显啦,肯定不是我,也不是你,更不是他咯。
"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",当我是还是一个"nobody"时,这句话根本就不能出现在我的字典里。因为时间是不会等人的,当你休息了一次,那非常肯定的是,一定还会有第二次。人就是酱奇怪的喔,每一件事情有了第一次,第二次很快就来了。就算是一直提醒自己也是一样的喔,会一直没完没了。所以,"休息"对我这个年轻人来讲,根本是多余的。我还酱年轻,体力旺盛,酱快喊累,酱大过我的人不是已经累到死掉了。
我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是满足的人(超庆幸的,还有得救),那你是这样的人吗?一个已经觉得满足的人,非常清楚地看到的是他懒虫爬到他的头脑上面,很难控制。因为一个觉得满足的人,会发觉一切的东西只要够用就好,不需要很多。那我想问:你为什么要读到大专?你应该只要"会"就好了啊,为什么要读酱多,日常生活都不需要用到;你为什么要吃菜,吃肉?你应该吃白饭就好啊,只要够饱就好了啊;你为什么经常买衣服?你应该够穿就好了啊。
所以说,人不认满足于现在的情况。因为一旦满足,那将会失去前进的动力。而那时,懒虫就会站出来高喊:我独立了!!!因为它已经占领了你的一切。请大家别让这件事发生,会很奇怪。永远都不要觉得满足,会害死人的。

1 comment:

  1. 加油哦!!! don't forget...Of all challenge and obstacle u faced, u,urself is the biggest challenge. don't lose to urself...

    with strong determination and will power, that little 'slack bug' is just a pest. don let it get to u

    ReplyDelete